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服务是指我馆替读者获取本馆藏没有的文献,将读者所需的文献复制品通常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传递给读者的一种文献提供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通过开展文献传递服务,不仅缓解了图书馆经费、资源不足与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之间的矛盾,也对教学科研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如果您确定某一特定的期刊论文、图书等资源在本校图书馆没有收藏,我们可以向国内外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请求提供原文文献复制传递服务。所需文献必须为个人学习、研究、教学或欣赏之用。

用户将所需文献的具体信息(包括题名、作者等详细信息)发送至图书馆咨询部邮箱zjcmxxb@163.com,工作人员使用文献传递平台获取文献后,及时传递给用户。


同时图书馆开通了北京盈科人工+AI智能24小时文献传递服务,可以免费为老师们提供:

1.中外文各类学术文献的传送服务(含中外文教学图书)

2.每周专题经典内容推荐

3.选刊、投稿发文指导

4.Turnitin外文论文查重服务(含英文摘要)

5.Grammarly语法校对检测服务(含英文摘要)

响应文献类型为:

期刊、图书、学位论文、报纸、标准等全部资源类型

服务时间:全时24小时


具体事宜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办公室:图书馆205室,联系电话:8683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