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分布

钱塘校区图书馆

二楼:浙传文库

报刊阅览室内有新闻传播类、人文社科类、休闲类等中文期刊近2000余种,外文期刊110种;报纸近280种,全部为开架阅览,刊物只供室内阅读不外借,内设阅览座位150个,师生可凭借书证入室阅览。

图书馆南边裙楼二楼202室是“浙江传媒学院文库”展示厅,展示我校师生校友的学术著作,传递传媒学科的学术信息。

三楼:开架书库

内藏艺术类、新闻传播类、文学类等纸本图书。

四楼:信息素养教室、研讨室/视听阅览室/电子阅览室

四楼的403至409为信息共享空间的研讨室,师生可通过电话预约及现场预约方式,在这里进行小组间的学习、交流、协作和研究。    

在图书馆的401是视听阅览室,内有电视机40台、VCD40台、录放机40台、坐位40个,有音像资料近5万册,内容涵盖了教学专题片、电影资料专题片、记录片,动画片、中外古典音乐,流行音乐,舞蹈等种类。音像资料可供师生借阅及在视听阅览室内自主播放。

电子阅览室共有电脑50台,为师生提供了查找资料、翻阅网上电子图书、浏览Internet信息的场所,使师生快速高效地获取信息。

五楼:开架书库   

内藏自然科学总论、数理化科学类、生物科学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类、交通运输类、航空等纸质图书。

六楼:开架书库

内藏语言文字类、工业技术类、历史地理类等。

七楼:开架书库

内藏马列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总论、军事、经济、综合类等纸质图书。

八楼东侧 报刊阅览室
报刊阅览室内有新闻传媒、影视艺术、广电技术等各类期刊与报纸,及时更新。报刊仅限室内阅览,可复印。

九楼:特藏室

藏有各学科的工具书以及善本古籍、普通古籍、民国图书和解放区出版物等馆藏资源,还有《四库全书》、《四库禁毁书丛刊》等古籍珍本专刊、民国图书及其它特藏文献,为师生提供馆藏古籍文献的阅览以及资料查询服务。

图书馆的每一个开架书库内都设有桌椅,方便师生阅读学习。此外,在图书馆的一楼和二楼共设有自修室8个,座位近1600个,内设空调、环境明亮整洁,自修室每天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对师生开放。为了使师生能公平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师生需做到“人在书在、人走书走”,自觉做到不以书物占位,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桐乡校区图书馆

桐乡校区图书馆建筑结构外圆内方,中央空调遍布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馆内环境优雅宁静。

一楼:桐乡校区图书馆采用大门禁管理模式,入口设在南大门,师生需凭一卡通刷卡入馆,西门大厅和总服务台前分别设有五台馆藏查询机,为师生提供图书馆藏、借还等信息服务;一楼北面是可同时容纳四百名学生学习、阅览的自习室。

二楼:北面是可容纳200人的电子阅览室,师生需凭一卡通刷卡上网,可查询数据库、也可下载随书光盘、还可刻录光盘等,为师生提供了完善的网络服务。

三楼:总服务台处提供图书借还、查阅、咨询、复印、打印等服务,东面是第一书库,分别藏有历史、地理类和工业技术类图书;南面是报刊阅览室,内有各类新期刊、新报纸、工具书;西面是总服务台所在的大厅,向师生提供借还、查阅、咨询、复印、打印等全方位的服务;北面是第二书库分别藏有文教和语言类图书。

四楼:在图书馆四楼的东南西北方位分别设有四个书库,第三、四书库均藏有文学类图书;第五书库藏有艺术类图书;第六书库分别藏有马列、政军、医卫、自然、综合等图书。

五楼:东、南面分别是馆长室、办公室、会议室,西面第七书库藏有经济类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