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进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至关重要。根据《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上半年学习计划》(浙传党〔20239号)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以及结合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制定2023年上半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来校考察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办学治校指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图书馆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2023年上半年学习内容安排表

时间

学习和研究内容

重点发言

参加人员

3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顾晶晶、秦婷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小组长、各部门主管

4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顾晶晶、林红志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小组长、各部门主管

5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徐凤兰、奚永旺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小组长

6

《习近平著作选读》

徐凤兰、林红志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小组长

待定

创新深化、开放提升



注:学习内容及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名单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直属党支部委员。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

长:徐凤兰

员:顾晶晶、林红志、奚永旺、秦婷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3316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下半年学习计划
下一条: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